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10个月的变化与五味杂陈 part 3

四月,
就在我摩拳擦掌期待着参加周末的“东京Bersih 3.0”的时候,
突然接到来自大马的电话,
那是姐姐打来的。
这并不寻常,
我心里毛毛的接了电话,
才知道一向健康状况还过得去的阿婆突然去世了。

我坐在电脑前对着skype另一头的她哭了,
太痛苦了。
这与上次阿公的久病到逝世不一样,
对于突如其来的噩耗,
我们全家都像脑袋被人从后狠狠扇了一掌一样,
痛得那么真实却又反应不过来。

我当下就买了晚上的机票回国,
这次打飞机跟上次最不一样的是,
上次我并没奔丧的心理准备,
而这次我在机上偷偷哭了好几次。
本来正远在泰国进行电影调色工作的哥哥也赶着回国,
直接放弃了他在泰国那边策划的Bersih 3.0活动。

抵达KLIA机场,
可爱的她正在那里等着我,
并陪着我从KL回到麻坡。

到了家里,
看着熟悉的地方被布置成丧礼的场面,
那种感受真的很不好说。
当我看到婆婆躺在棺材里的样子时,
泪水再次夺眶而出,
一时之间竟止不住。

当时我还很自责,
要是我选择不继续留学,
留在家里陪着阿婆照顾她的话,
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我不知道,
我想原谅自己,
我想走出来......


就这样,
半年之内,
我们家失去了最敬爱的两老,
家里的一切变得那么地不一样,
所有所有我们在外头生活打拼或者念书时对“回家”一词的概念也变得不太一样。

庆幸的是,
在这之前我跟姐姐坚持养下一只拉布拉多犬,
那本来是为了让爸妈都出门家里没人照顾阿婆的安全而养的,
但它还没长大,
阿婆就先去了,
可它带来了一股生气,
使面临失去至亲的我们心灵有了一个寄托,
尤其是常年在家的爸妈。

我们之前让阿婆为它取了个阿婆容易叫的名字,
很有趣的,
阿婆叫它“小弟弟”,

我也坚持叫它小弟弟。
从此我家多了一个小弟弟......

小弟弟很顽皮,
但它深褐色的毛色油量光滑,
长相也十分的萌,
时常露出一副无辜的表情,
哈哈,
这是爱狗的老爸与喜爱孩子的老妈治愈心灵的良药。

我要谢谢小弟弟!
若不是你,
这家里最小的那个弟弟也成年了,
老大不小了,
还在远海的日本念书,
陪伴爸妈的重任就拜托你暂时担一下,
我回去时会记得给你买些日本狗食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