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10个月的变化与五味杂陈 part 1

差不多十个月了,
我的blog这边变成了废墟,
写日记的心几乎像我之前的肺一样,
破了,
变得小得不能再小,
差点就此说掰掰。


先回顾一下这过去十个月所发生的事吧......

写完了上一篇日记之后,
我就患上了“气胸”入院两星期,
与此同时远在大马的阿公也在家乡的医院里接受治疗。
两星期后我出了院,
赶紧买了机票、收拾东西就回国。
当时还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害我差点回不了国,
算是有惊无险吧......

但神啊!
祂好像总爱玩弄着一切,
就在飞往大马的机程开始还未到两小时,
阿公就去了......他等不到我了。
而我下了飞机之后还楞楞的坐上了Sean的车,
跟姐姐一道回麻坡,
然后他们才在车上告诉我这一切。

当时我没哭,
也许之前看到阿公衰弱的样子时,
我就有了心理准备......不,
这心理准备是在更早更早之时就已默默建立好了的。
我们全家度过了困难的五天丧礼,
这是我们家第一次告别家中成员,
但当时的我们只是想尽办法照顾好阿婆,
尽量不让她太难受。


丧礼结束后,
我们回到家里重整了一番,
改变了一些生活方式,
以适应少了阿公的生活,
这对于一个充满爱的家庭来说,
无疑是困难的,
而且我们没有任何这方面的经验,
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

同月,
我恋爱了,
也告白了。

总的来说,
这是个失去至亲与得到至爱的月份,
11月的雨,
总下得太凄、太美。

到了下个月,
我准备去到KL跟哥哥一同开始一场战斗,
我人生的第一部剧本《Hantu Gangster》就要开拍了。

还记得那天(16日),
我打算先驾车到Nilai找一位很可爱的美女(不要吐哦!我跟你拼命哦!),
但就在那个Tol前,
我出了车祸!

我看着全世界在我的眼里翻了三圈,
至今仍记得在车里的那个感觉,
最后庆幸车子还是翻回四轮朝下的样子,
而我当然是惊呆了。
这时一位年约三十的马来男子赶紧跑来打开了车门,
并帮我熄了引擎,
也把我从车里拉了出来。

死里逃生的我,
当下只想好好拥抱这个人,
于是我抱了他,
紧紧地拥抱他,
他也不嫌弃地拥抱我,
并拍拍我的背,
试图安慰一个从鬼门关逛一圈回来的未成年男孩......
(由此打住,我想独立写一篇关于这起车祸的日记)

两天后,
是《Hantu Gangster》的开镜仪式,
接着一个月的时间,
我跟哥哥都在吧生度过,
并且连跨年都是在拍摄中结束的。

2011年,
就这样划下句点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