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10个月的变化与五味杂陈 part 2

2012的开局,
我过得并不是很好,
因为去年的病与丧礼等事使我不得不休学,
这也让我在要不要就此退学会继续之间陷入了挣扎,
再加上许多不适应所带来的困扰,
当时的心总是很纠结,
顾此失彼,
想放弃什么,
却又重重担心如何接受“失去”之后的世界。

还好,
我没放弃什么,
所以也没“失去”什么。

但,
我怎么会知道,
在新学期开始之前在大马家里的这三个月,
竟会是与阿婆最后的相处时刻!

3月到了,
我真是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家人们和她,
再次飞到日本,
但这是第一次飞到大阪机场,
就为了跟哥哥一同参加“大阪亚洲电影节”。

那是一个很有趣的回忆,
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
而且还是在其中一个导演身边参与他们的活动,
也认识了几个不错的朋友。

这之后我跟哥哥一同来到东京,
不久哥哥继续前往冲绳参加另一个电影节,
我们就在机场告别了。
当时他对我说的那番话我一直耿耿于怀,
我知道,
自己也并不满意在这里的生活,
太闷了,
这不是身为一个砸钱留日的家伙该有的枯燥留学生涯,
我必须尝试去改变这一切,
在进行之前都是困难的,
但到了今日,
一切变得容易许多了,
这又是后话。

随后不久就开学了,
4月,
我跟新生们一同去到富士山附近的Hotel进行Guidance,
还去了“富士急乐园”玩了半个白天,
很是过瘾。

但日子似乎就是不让我过得太平静,
有些事情总是会发生,
我们一双手谁也拦不住,
如果拦得住,
如果我们能预知不幸,
如果...如果...
那就不是人生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