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翻開回憶,察覺一切都變了......

剛剛快速翻回看了幾年前寫的文章,
當時還沒來日本,
經歷的事情太少,
從文字還看得出當時對未來充滿未知與期待的熱血,
當時的幻想繽紛多彩,
對自己甚有信心。

如今心境已變了,
變得......有些徬徨無依。

我手中握著一副名與利的鑰匙打造圖,
只是我還找不到材料去打造,
所以這扇門還沒開。
我知道有很多人都在這個時候就弄丟了這圖,
大多數都是因為如我現在一樣的迷茫,
心一慌,手一抖,
美好的未來就這樣不見了,
不見了之後也沒有勇氣和毅力再去找多一副“名與利的鑰匙打造圖”了。

可我現在真的真的陷入了迷茫......

是什麼給我壓力?
我總覺得是我自己,
我總是容易讓思緒陷入混亂,
想得太多,
因為想去承擔的責任太多,
因為太執著於一些既有概念,
我放不開,
尤其現在已經有許多人牽扯著我,
我更加放不開,
而我又怎麼可能放開啊?

如果是我哥,
他應該可以很快投入自己的事業,
很快找到方法去執行,
然後完成一切,
他總是擁有那麼強的幹勁。

其實,
我也有的......但它們跑到哪裡去了?
我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失去了對未來美妙的幻想、
對自己作品的期待、
還有那種足以控制周圍一切的強大心力。
我曾經還能自認智者而不臉紅,
現在連對自己的腦筋都不太有自信了,
我變得膽怯,
誠如他們所說的:你的瀟灑呢?

我該說是因為談了戀愛所以不瀟灑的嗎?
聽說戀愛中的男人是會變笨的,
所以我該把原因歸咎在我的女人身上嗎?
自從談了戀愛,
我每個月最害怕的就是月經了,
我堂堂一個男人害怕什麼月經呢?
因為女人來月經的時候心情都不好啊!
平常她心情不好,
我會掏空心思去哄她陪她沒問題,
但最怕的就是我的男版大姨媽也同時到了。

好比今天就是如此!
我的心情有夠糟糕了,
都說了我很煩了,
但女人心情不好就是不講理,
硬要說些不中聽的話來讓我更增煩惱。
要是剛才我就這樣拿著手機繼續跟她說下去,
我想我應該會血壓爆升吧!
我會死哦!真的。

之所以如此,
我才會來到這個久違了的部落格寫這些,
發洩發洩情緒。
然後我發覺這裡真是棒啊......
自從FB普遍化後應該沒什麼人來這裡看我的文章了,
我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不用擔心誰看了會怎樣。

是時候睡了吧!
煩惱的一切讓他見鬼去!
我要振作起來,
必須振作才行,
晚安,
我自己。

1 条评论:

  1. 今年10月也即将到ABK去,看到你的简介出现麻桥后心里顿时一喜,有种“居然是同乡啊!”的感觉。
    一篇篇看完了你的博客,觉得感慨万分。
    现在的我也对未来带着无知与期待,然而也易陷自己于胡思乱想之中。
    之后要忍受孤单离开这个可爱的地方,怀着不安期盼着那些未发生的事。
    虽然不知道你是否看得到这个留言,也不知道你现在过得怎么样,但希望你一切安好,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