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这次返马的感想,一些与三个月前大不同的事

这次回国让很多朋友觉得疑惑,
很多人问我“咦,你不是不要回国的meh?”
当时做决定的时候也只是那短短两天,
但还是说来话长......

要知道411日本东北大地震后,
家人就不时连环call我的手机,
然后传来紧张兮兮的问候,
使得本来宁静的生活变得“诡异”了起来。
就是说,
我本来理所当然的宁静被家人那边传来的压力变得不那么合理了。

无论我如何努力地安抚他们(尤其妈妈),
如何拿出许多有力的证据证明这里很平安,
都会被第二天的报纸、新闻的报导,
还有亲戚朋友们凝造出的紧张气氛给打败,
一直问我要不要回去。
所以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无力,
也很气大家为何就不能听取多方面的报导后才作反应呢?

不过仔细想了想,
我才刚搬家,
距离开课还有两个星期的日子,
家里没网络线,
什么活动都没有,
反正闲来没事,
离开这里去度假也好。

本来想要去冲绳岛找我亲戚顺便旅行的,
但查了下发现飞去冲绳的机票比飞回国的机票更贵!
靠!
这是什么道理??
所以到最后还是选择回国了。

只是亏我之前还在《8度空间》的晚间新闻讲到酱潇洒,
结果还不是回国?
真够下衰的。
但就在那新闻后的一个早上,
我上Facebook一看,
就看到一大堆在日本的朋友纷纷回国了,
真的心寒啊......

3月23号飞抵KL......
这次回国有很多时间都在KL度过,
帮哥哥的忙赚些钱用,
总算让自己这次回国有些意义。
还有4月2号那天(没记错的话)去云顶看My Astro的颁奖典礼,
当然最happy的还是跟朋友们一起玩的时光啦!

比起上次回国,
这次还是在学校假期结束后,
就去了学校走走,
发现好多好多东西都不一样了,
学校也来了很多奇怪的教职员。
学生是越来越多,
但美女就越来越少了,
这样的话男生哪里有心情来学校哦?

知情的老师们看到我就纷纷问我日本的情况,
好像看到我平安是一件很奇怪的事酱,
好像我本来就应该被地震震下去酱-_-
那时候不管谁问我为什么回国我都是回答“度假”而非“避难”,
有一种百口莫辩的无奈。
一直到我回家读了报纸头条才知道,
原来如此,
只是为何它报道的跟我当时的处境差那么远啊?

我算了算,
回去的日子也不过那12天,
但要做的事、需见的人却不少,
所以一些还在麻坡的朋友,
不好意思没去跟你们打声招呼咯......

看见家人们都很健康的样子,
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这让我也放下了一件心事,
可以好好地在这里待上一段日子了。

5 条评论:

  1. 哈哈~~安全就好咯~~
    我也是..还没...见到你...哈哈

    回复删除
  2. 不过你有回来怎样都是好的

    回复删除
  3. huimin:哎哎,所以才讲不好义素咯...等下一次回国度假,比较长时间的那种,就找大家出来喝茶。

    woei:是啊...可能下一次回国要等到明年了,可能性越来越大

    回复删除
  4. haha..没关系拉..至少我们还有网络上联络~~=)
    别忘了我就好~~haha

    回复删除
  5. 我忘了怎么走路都不会忘了你啦。安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