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开学了,正式进入日本人的世界...

4月5日是东放学园的始业式,
主办地在我住的区(中野区)的一个美丽的Hall。
当天我跟peggy(同行友人,malaysian)到了那里,
顿时傻眼,
因为到场参加的日本学生都是穿着正式的黑色西服,
只有我们和其他一些应该是外国的留学生穿得随便。
像我就穿了一件特别显眼、白色的(雪白的那种)寒衣过去,
进场前排队时真是让我十分难堪,
哈哈,
幸好我当时戴着口罩......

这个Hall非常豪华,
请来的讲师是一位非常有气质且美丽的前辈,
然后我稍稍看了周围,
读这学校的女学生真是超级多美女的啦!
发达了咯!

当时坐在一位跟我一样穿着随便的韩国学生旁边,
就聊了起来,
也还好有人可以聊,
要不然那些仪式和演讲真的是闷死人了。

6日一早,
我去到我的学校“东放学园”的“映画专门学校”那里。
* “东放”有多所分门别类的媒体专门学校
这一天专用来分发学生证、一堆讲义以及讲解一些校园rule,
我因为忙中出错,
搞错了班级,
所以一整天都坐在错的班级那一side,
旁边的那个日本人又很冷漠,
搞得我很多事都不懂又不敢问人。

7日,
基本上跟昨天一样。
在搞清了班级和坐对了位子之后,
我这天似乎过得特别顺利。

虽然不管多用力还是听不懂老师在讲些什么,
但坐在我身旁的一位日本人同学帮了我一下,
他还问了我的名字,
因为之前在点名时念到我的名字的时候,
不少人都窃窃私语了起来。
难免的,
毕竟是外国人。
这人的态度很亲切(比昨天那个死自闭好太多了),
我们很快成为了朋友,
他是我第一个年轻的日本朋友,
叫 江头雄二。
之后才知道原来他也跟我一样,
也是离乡背井过来东京的九州人。
(难怪态度不像城市人那么冷漠)

随后也因为他认识了另外两个年轻的小伙子,
忘了他们的名,
一个姓中山,
一个姓桥本。
他们是因为江头的介绍,
就对我这个马来西亚人有些好奇酱(好像来看稀有动物酱)。

午后,
是交友用的康乐时间。
“映画制作科”的全员被参杂在一块,
然后分成5、6人一桌进行交流。
等了好久才念到我的名字,
坐下来时,
就看到之前在open campus时遇见的中国人,
他也还记得我。
然后坐在他身旁的也是中国人,
而目前这组只有一个日本人,
看来这是一组外国人交流会了。

接着,
又来了一个看似外国人的学生,
我就告诉他现在的情形,
接着问他是否外国人。
哪里知道!!!!!!!!
他居然说,
“我是马来西亚来的。”
walao!!!!!!!!!
我嘴巴张到最大,
怎么也没想过除了我以外,
这里还有另一个malaysian哦!!

彼此自我介绍之后,
才知道他是芙蓉人。
然后这桌唯一的日本同学也是外地来的,
也忘了他的名,
姓奥田,
大阪人。

开始时,
我们透过游戏稍稍了解彼此,
到后来,
我们干脆不管游戏地聊着。
到结束后,
我们还决定一同去居酒屋再继续话题,
不过其中一个中国同学没去。
为了交这几个朋友,
我只好舍命(RM100左右,居酒屋花费)陪君子,
是值得的,
聊得很开心,
因为我们从下午4点半一直聊到晚上10点半酱才肯走人。

很开心啊!
总觉得今天认识的朋友都不错,
只差还没认识女生而已,
不过残念的是,
这个科系的女生很少,
所以漂亮的自然就......

5 条评论:

  1. 哎哟,日本美女一大堆,不一定要同系的嘛
    同校的就好咯
    常去食堂走走看看啦

    回复删除
  2. 好的開始=] 祝你一切順利 有機會就去找你XDD 大學應該會念四年吧??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