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三个星期过去了。。。

自6日开课以来,
三星期过去了,
看看我经历了什么。

开始时,
由于日语能力还不足,
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都搞不懂,
还好同是留学生的几位同学解释给我听,
真是遇贵人了,
从去年到现在的贵人运始终持续着。
在好不容易搞清楚了如何选课的问题后,
我就安排了一个最少课的一年,
让我更多些时间可以自由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回到家,
因为还没买家具的关系(这房什么都没有),
导致我一堆东西不懂怎样放,
整个房间是乱到像malaysia的狗窝酱(日本狗窝很整齐-_-)。
我花了几天的时间去到二手家具店采购,
才把我的房间弄得像个人住的地方。
现在看着我的房间,
还真有一种成就感(但想到价钱就心痛)。
等哪一天有空就拍了照片po上来。

上了一个星期的课,
对整套课程有所了解之后,
感觉没那么惶恐了。
我的课内容很丰富的,
有学习摄影、Final Cut Pro(Mac的剪辑solfware)、电影鉴赏、脚本、
电影制作基础、drama制作......还有一堆没写啦!
沉闷的课目前看来没几个,
果然选对了属于自己的路,
感觉就是那么的顺风顺水。

才上了几天的课,
我们就被交待抽签分成5人1组,
然后去完成一个介绍一个组员的短片。
很幸运的,
全班最漂亮的两个小妹妹就在我组,
另外还有一个跟她们同龄的小帅哥(18岁),
和一个28岁的男同学。
就这样,
我目前最大的挑战就是跟他们一起讨论......
没有同是留学生的朋友在一旁解释给我听,
就是完全靠自己了。

果然一开始讨论的时候,
我真的是什么屎都听不懂,
他们讲的日本话跟日语学校教的有些出入,
因为日语学校注重训练敬语,
他们讲的是普通型,
听到我的头脑快要爆炸。

还好一开始我就选了“照明”这项熟悉的工作,
要不然演员会不会是我也很难讲(怕到)。
但问题还是没改善,
我照旧听不懂他们叽叽喳喳地在笑些什么,
他们每次说到一个段落都要停下来问我听懂吗?
然后解释给我听(有时他解释了我还是不懂)。

直到前两天再次讨论时,
我尝试用心去听、去理解,
那些本来乱七八糟的字句慢慢组合起来,
也开始捉得住一些关键词,
头脑也越转越快,
然后,
我终于听懂他们在了些什么了!
yeah!

而且不止是听懂而已,
我还可以提出我的建议(虽然屁话比较多),
也可以主动说些笑话让他们笑笑,
跟他们不再是开始时的那么遥远了。

这些日子较到的朋友也不少,
有个讲话很奇怪的hiphop咖、一个一看就知的rocker、
两个福岛来的、一个大阪人、一个九州人......

尤其是那个九州人(之前那篇有提到的,比我大一岁),
他整个人的pattern真的是可爱到......
常常迟到,
然后来到班上打瞌睡,
还常搞错课的时间...... -_-
有一次我问他zomok迟到,
是睡迟了是吗?
他讲不是睡迟,
是搭电车的时候,
那个电车就一直搭到.......不懂哪里,
所以迟到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当时笑到忘了问他是不是达到成田机场。
他也是我目前最容易讲话的朋友,
果然还是从小地方来的人比较随和。

明天就要开始摄影了,
虽然这一次我的责任跟其他组员相较之下轻得多,
但还是不想让他们认为我在打酱油。
我在思考着,
每个夜里都在思考着一件事。
我知道我很慢热,
无论是在一个团体还是在某个领域,
但我往往就是那个到了后期的时候还能保持微笑的人,
要怎样才能拿到这份优势?

看来目前还是先搞好语言吧....

3 条评论:

  1. 加油 堅持理想的你 讓我佩服

    回复删除
  2. 哇,你学的东西真的很专业
    加油加油~
    快点跑到那个日本妹啦

    回复删除
  3. singing:ths ha
    yuanwoei:付酱多钱当然专业咯。
    有两个,哪一个我还没决定,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