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709,日本东京的某个角落...

在那伟大的一天之前,
我做了一首歌和video,
为了让自己有一种也参与其中的感觉。
Post上youtube了之后,
才发现原来不止我,
还有好几个大马独立音乐人也做了歌和MV支持yellow行动!
这使我感到意外,
原来我国的艺术界不再对政治只是抱着独善其身的思想,
而是走入时事、关心时事,
并且大家都使用了HipHopRap的曲风,
你我知道这是因为谁的影响,
哈哈哈......

709当天早上,
我醒来之后就一直面对着电脑,
不断地follow网络媒体的报道,
什么Malaysiakini啊、Merdekareview啊、DurianFM啊...
最真切的还是FB上那些有出席Bersih2.0的朋友们的流言了,
那些年轻的朋友们,
参与了这一个具历史意义的活动,
我真替他们感到骄傲!

远在海外的我,
无时无刻想立即飞身抵达Jalan Sultan那边,
那是我一年多前在KL学日语时每天经过的路,
一想到那条路变成了集中着不同种族的国人们,
让彼此走向团结、并且为公平的选举而高呼口号,
我不禁咧嘴而笑,
那是多美的画面啊!

那时FB上出现了一个集会时的video,
内容是集会的民众聚在一起,
跟警方对峙着,
但民众没有一丝暴民的行为,
而是热血地唱起了国歌:
“Negaraku, tanah tumpahnya darahku...”
本来应该热泪盈眶的我因为血太热,
把泪都烧了,
然后我也坐在电脑前、坐在东京的一角唱起了:
Rahmat Bahagia, Tuhan kurniakan...”

当我听到警察向人们发射水炮、催泪弹的消息,
我的心不禁抽了一下,
但我仍然相信这绝不是手无寸铁去集会的人们先行挑起的事件。
果然,
在看了后来许许多多的视频,
还有有参与集会的朋友亲口叙述,
他们怎样以和平的方式去进行一切、
然后遭到警方主动袭击、人群逃散、又再聚集......
我心里一直在为人们加油着:“别放弃!再坚持一会儿!”

我不知道我有多希望自己是那个站在人群里挨水炮、催泪弹的其中一个,
虽然听中了水炮的朋友描述得很可怕,
我还是觉得那是我当时最想做的事,
而且就算当时的我被警察捉了,
我也会把他当作是一件光荣的事!
因为那是参与国家重要改变的一个桥段,
但可惜的是,
当时的我在东京而并非吉隆坡。


那天下午我因学校活动出了门,
回到家里就马上上网看新闻。
我看到快哭了,
几乎全是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我在FB上高呼胜利了!
但接下来就看到许多警方以武力打压手无寸铁人民的视频,
那令我发指,
虽然早已经知道我们的政府会叫警察干出这些事,
可我那一刻就是难以再忍受下去!

我在FB上向在国内的朋友了解这些事,
交换情报、听了些意见,
就让我再次涌起做短片的心情。
于是第二天晚上,
我去搜集、下载了一些709当天的video,
把警察使用暴力的画面剪了下来,
熬夜做了影片post上了youtube。
其实那影片的重点还是在最后,
如果不是我们的首相出尔反尔,
怎会闹出这些笑话、悲剧呢?

影片结尾,
我放上了自己的照片,
这只是为了向那些亲临现场参加集会的人们致意,
他们露面、被攻击、被捉走,
而我口口声声说想参加,
之前做的那一首歌的MV却什么脸都没出现,
这令我太惭愧!

在我做完了那影片之后,
我第一个post在首相的FB wall上面,
而且post了三次(不同时段)。
我希望他可以看得到,
一个年轻学院生眼里看见的709是怎样的。

希望Bersih2.0的目标能够真正的达成,
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
仍需努力,
我会跟大家一起努力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