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ABK日语修了(毕业)式 + 告别

快要一年了,
我指在ABK学习日语的日子。
终于,
今天我们结束课业,
去到了文京区的一栋大楼参加ABK主办的修业式。

早上10点半起床,
吃完早餐后就准备穿上西装。
说真的,
比以前在管乐团表演时穿的那种还多了一件外衣,
就感觉非常不一样了。
我照了照镜子,
看见的是一个刚刚步入社会的少年,
尽管我距离步入社会的日子还有两年。

我喜欢成熟的自己,
看起来可靠的样子。

同yi san、ah pen、ah tzong一块搭电车到春日站,
很快地找到了礼堂,
看见大部分同学们都已坐在那里了,
真是几乎一片黑的中间白的,
几乎全是正式西装。

仪式开始,
致词完毕后,
每一班轮着上台去领《修了证书》。
我比较注意的是很多pattern很特别的人,
尤其malaysian,
真的是pattern特别多。
我感觉到malaysian的个性很多时候要比其他地方的人来得鲜明,
但好坏不予置评。

仪式结束后,
就是一堆拍照啦!
不但在礼堂内拍照,
我们还上到25楼的俯瞰观赏处拍照,
顺便欣赏文京区的城市风景。

之后老师带着我们D9班来到居酒屋,
我们(包括两位老师)十八人几乎占据了居酒屋的整个二楼。
我觉得,
这应该是唯一也是最后一次大家可以这样聚在一起聊天喝酒了。
大家吃着笑着,
一整年在同一个班里努力过、经历过的种种,
似乎没有以这样的方式作为结束来得更棒了!

比较好笑的是大家酒意甚浓之时,
我们大马来的一直讲粗话,
而且还教我们的上海和北京的同学骂“我吊你老母”等等广东粗口,
太劲爆了,
哈哈哈哈哈!

而且中间还发生了一件很够力的事。
两位女同学去上厕所时看见一位男同学忘了关门,
就在那边xuxu,
小鸟就这样被见光了。
我那两位女同学心情直接变不好。
哈哈哈哈哈!
而且还搞到我们全场人都知道什么事,
老师(女老师)只好叫那两位女同学忘了“它”。

整个聚餐下来,
我觉得很开心,
感伤不多,
毕竟大家相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年。
不过这段缘份值得被记忆,
我不会忘了这些日子,
大家一同拼日语、拼考试的时光,
因为当中太多新体验值得我去回味。

走出居酒屋,
大家彼此互相拥抱、告别,
从此大家回国的回国,
上大学的上大学,
上专门的上专门,
很可能再也不会有这样的相聚了。

我的日语学院日子,
正式结束......







结束......
意味着就要开始了.......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