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3月10号 -- 15号(搬家与地震)

10号那天,
我正式搬离荒川区的山吹寮,
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中野区。

那天,
我在住处离看着零乱的行李,
觉得很累,
所以也没什么收拾就去睡了。

11号,
我一直睡到下午2点多(大马1点多)才醒,
就去弄早餐(午餐)。
我刚削好了一个苹果,
打算要吃的时候,
突然间地震来了!
我心里就是“哦,好巧”也没什么在意,
但它就是一直震,
而且越震幅度越大。
说真的,
我没遇过这么大的,
的确有些可怕。
我无奈地放下苹果和刀子,
就这样衣衫单薄地走出房门。

我以为会有很多人走出来,
哪里知道只有一个老阿嬷很从容地从她的房里慢慢地走了出来,
我们互相打招呼之后,
她就亲切地建议我们一起到旁边的公园去看怎么办。

走两步路来到公园,
才知道原来加我下去才五个人在那里“避难”。
有点好笑,
那里有个阿伯很快就跟阿嬷聊了起来,
完全感觉不到慌张的气氛。
阿嬷还指了指其他房子里的人,
都没出来。
我跟另一个年轻人看没戏了(还有点余震),
就回去自己的房里了。

那天,
手机响了不止四次地震警报,
我觉得不太正常,
但也不以为意。
就在此时我的手机响起,
老爸???
他突然打来告诉我日本发生大地震的事,
我才恍然大悟。
他显得非常急地问我怎么了,
我当然说我没事啦!
但我当时还搞不太清楚是怎么一回事,
在他挂上电话之后我就睡了。

12号,
我回到山吹寮去取寄放在朋友房里的最后的一些东西。
跟朋友聊起的时候,
才知道原来昨天发生了这么严重的8.9级地震,
但由于东京并非震区,
所以最大只震到4级。
我朋友tong还笑着跟我说我的fb很多人问我有没有事,
我本来不以为意,
但当我借用朋友的电脑上了fb才知道,
有那么多人(30+)在上面留了言,
关心我的安危,
令我很感动。
我就一个一个地回了他们的留言和信息,
非常感谢你们啊!
(借我电脑的朋友告诉我他的fb只有小猫两三只问他死了没...)

另外,
我老爸老妈也拼了命地打来我手机,
不过残念的是那天我忘了带手机......(我知道我一定被骂惨的)
这都是因为还没网络线的关系,
使到跟家人的联络变得不便之极。

很衰的是,
我打电话给装网络线的公司,
那个人居然告诉我因为三月有太多人搬家,
太多人申请网络线,
所以我这边的工事应该会被推到4月不知道几号才会被安排到。
啊!!!!!!!!!!!!!!!!!!!!!

所以呢!
如果我有在线的话只有三个可能:
  1. 我回到之前住的宿舍借朋友的线来用。
  2. 在家盗用别人的线成功。
  3. 在学校用电脑。
目前就是如此凄惨了......
希望我永远盗用成功啦!


最后,
我要告诉大家,
东京目前很安全,
我也很平安,
就这样啦!

5 条评论:

  1. 听到新闻的时候就已经空蒙了。。。
    幸好你没事

    回复删除
  2. 你哥哥在你的wall的留言有够好笑啦
    哈哈
    没事就好呢^^

    回复删除
  3. 还以为你在马来西亚~~原来@@~~

    好啦~没事就好~~照顾自己啊在外面的人

    回复删除
  4. erm...so lucky har..
    take care~~=)

    回复删除
  5. wei:相信吉人自有天相吧
    joelle:hahaha....我看了也笑了,但我不会忘记
    xiaocai:好的好的,我还没毕业呢
    Jamie:ya,im always a lucky boy.haha.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