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远距离与长时间的考验和折磨...

我一直都相信距离和时间可以证明所有的事,
直到现在,这信念都一直存在,
而且越来越肯定这是对的。

五年,这时间够长了吧?
从大马到东京,这距离够远了吧?
但这些考验和折磨能挡得住什么?

有人说我很难猜,
我也曾经因此自豪过,
但现在,我后悔了。
就因为我难猜,我失去了好多好多......
有很多承诺是真的,也是我死命都会去完成的,
可是没有人看得出来。

我一直都认为我能让人幸福,
可是现在让人痛苦,
哈哈哈,也许根本就没有人为我痛苦,
也许我自己多想了......

我能不能抓着那悬崖边的绳索,
攀完这五年,然后让所有人微笑?
抑或你放开这绳索,让我跌入另一个陌生的世界......
你完全有权利这么做,因为当初是我把绳索交到你手上的,
可是因为我太难猜,
没有人会知道,我很念旧,还很死心眼。

日本是个好国家,
不但发达,而且美女很多。
这样的一个国家,要什么有什么,
但有一种感觉是在那里永远找不到的。
我认为我的人生会很短,就好像莫扎特、张雨生一样,
所以我打从我懂事以来,
一直都在尽力去抓着一些我认为失去了我会后悔一辈子的人事物。
然而,在这过程中,
失去的、后悔的已多得不能再多,
这一次,我能放手吗?

我想起陈维武校长对我说的:“你是一个认真执著的人。”
我执著,但我很认真,
执著的人是会痛苦的,可痛苦让我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我念旧,所以爱上痛苦的感觉。
既然我选择痛苦,何不再痛一点?
尝就了苦,才会特别珍惜甜的滋味,
这不就是我人生一直在追求的?

你怕我这种人吗?
如果你不怕,请你靠近一点,
你不会感觉到痛或苦,
因为我乐意为你承受这些。
如果你和我一样,
麻烦再靠近一点......我写不下了

3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很惊讶的, 我发现我和你一样。
    我以为,
    这世上只有我对明明不可能会留在身边的人事物到死执着。
    不管我的努力会白费或是让人害怕地说我是变态,
    我还是执着我的执着。

    原来,
    原来。

    我不是变态。

    回复删除
  3. 要不然你也可以讲我们都是变态咯..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