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09 高三仁毕业旅行






事隔三天我整理了心情,
才发表了对这次旅行的感想。

我好轻松,
以往跟乐团旅行总是有些小小的压力存在,
可能需要做些榜样的心理作祟吧
跟班上的人相处,
是我目前感觉到最轻松自在的环境,
那种每人理会你在干什么的感觉,
对我来说,轻轻的。

但对一些同学来说,
这次的旅行,他们显得心事重重。
我身为旁观者,
看着他们的心理反映出的言行,
不禁体会了不少人情世故。

1。人与人相处确实需要体谅。
2。误会绝对不会是一瞬间的事。
3。冲动付出的代价是沉重的。

虽然后来大家一个个冰释前嫌,
但这一年下来,
大家失去的,是否已无法计算了?
就因为误解、冲动、不信任、谣言、代沟......
我看着他们一个个被这些搞得不知所措,
突然想到我身处的另一个团体,
我在那里也曾被这些事情搞得很惨,
现在的我总算放开了,
但那些小的,仍然一个接着一个,
像是被诅咒了一样,
误解、算计、逃避......

是不是有人群的地方就会存在着这些问题?

人啊!的确是很复杂的。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