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三次结束与三次开始......

09年年底结束了高中生涯,
随即展开了三个多月的KL学日语生活。
10年3月结束了KL生活,
4月马上迎接更大的转换——东京留学生活。

我现在很能体会什么叫做“一晃眼”,
因为“一晃眼”就是2011,
一月已进入尾声,
三月3号就是现读日语学校的毕业典礼。

又快要结束了,
这意味着四月的专门学校生活即将展开,
哇......
你知道我有什么感受吗?
感受多到可以写一本书了,
不过现在可以shortform地写。

中学时期的我怎么说也是在管乐团里任多项高职的,
除学会以外,
高三时还担任班上文娱会编剧兼导演,
班级合唱比赛时担任指挥,
毕联会更是身兼毕业特刊的主席,
还有谢师宴合唱表演的策划兼指导。

校内比赛曾获得流行华文、英文歌场比赛冠军,
写作比赛也得过第一名,
09年办的第一届文学奖也得过小说组首奖......
总的来说,
我从小学到中学就是风风光光地渡过......

不要吐先,
重点来了。

现在的我待在这个鬼地方,
是跟从前任何头衔和荣誉毫无瓜葛的。
没有人会知道你独中生是什么菜,
没有人会在乎你华文文笔造诣可以多高,
只要你在房间里面唱歌,
无论你唱歌唱到可以拿多少的冠军,
一样会被警察敲门叫你diam diam。
(还必须回答他 sumimasendeshita)

因为日语还不流畅,
根本没机会交到什么外国朋友,
而且考完了最重要的日语考试,
也考进了学校,
失去了较触手可及的奋斗目标,
所以日子很闷很闷......很闷......闷到一种很walao的程度。

当四月来临时会转为忙碌,
因为必须得尽快适应搬家后的环境,
和新的学校、新的人际。
那个时候,
我就正式离开所有留日大马同乡,
走入陌生的世界。
又是一次从0开始......

唉,
每次从0开始都会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
要做什么都变得很困难,
而且到那时如果有什么问题,
再也没有同乡可以帮我排疑解难了,
必须完完全全独自面对。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
我是期待且兴奋的,
终于,
我终于把自己逼到这个份上了。
今年的愿望是能够更明确地独自扛起所有责任与解决问题。
这说起来实在太热血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 条评论:

  1. 说到做到yo
    在转换跑道上我也是从0开始,花了三年才开始拿到奖项,
    希望你不要气馁,毕竟你是连语言都换了,
    没那么简单,但成功的时候成就感是不是西北可以形容的
    你很有才华 加油。

    回复删除
  2. 这才叫做生活
    虽然我不曾踏出过这个国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