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卤面&双峰塔。。。

我是一名传统的大马人......

12月19日,
我随爸爸去到首都KL的一个歌唱比赛寻找灵感。
要知道这种歌唱比赛都是西北久的,
可以从下午3点半办到晚上9点半!
对我来说真的是无聊到......

回麻坡前,
老爸为了配合饥火与12am后路税较便宜的政策,
就带我们到KL近市区的一间简陋餐厅吃卤面。
抵达前,
经过雄伟的双峰塔,
对我来说,
它们依旧是那么地“高”、“贵”,
你绝对可以把一大堆的赞美词套在它们身上而不累赘。

到了那家所谓简陋的餐厅,
还未走入店里,
便可嗅到一阵从店旁未丢的垃圾传来的臭味,
当时我因为有点累了,
所以还没太大的感触。

老爸点了一黑一白的两盘卤面,
不久先送上白的,
我们就先勺了放在碗里吃了。
我吃着吃着,
突然感觉咬到异物,
心里一阵恶心,
便把异物吐了出来,
是条深色、灰灰的东西。

当我把它放在桌上展示给爸妈及一同而来的泽臣uncle时,
老爸不以为然地说“没关系的啦......”
老妈也反应不大,
只是泽臣uncle看起来比较不舒服了。
我呢?
都说了我是传统马来西亚人......
我皱了一皱眉头之后,
便放开了,
继续吃那一碗......

但这时则泽臣uncle有些受不了且怀疑地说,
会不会是老鼠屎呢?
他还把我吐出的异物取去端详,
这使我也吃不下了。
接着,
我们决定叫员工过来看看。

员工取了异物过去,
接着老板娘靠了过去看,
再接着老板也围了过去......
最后,
老板娘“断定”那是一条绳子啦!
我的脸顿时黑了一阵......

老板在说了声“抱歉”之后就换了一碗小的给我们。
我老爸告诉我,
之前在东甲的时候也是碰过类似的事,
但那个老板还敢静静的照样收钱,
所以这算好了的.......

还没完。
用餐后要上厕所、洗手。

我到了洗手间,
转开了水龙头,
但怎么转水都不出,
这时才看到那个外劳员工在我后面告诉我,
要洗手要到外面去。
于是我就乖乖地跟着他到外面去。

那是在摊子前面的一个水龙头,
我一样转开了,
但水又不出,
那外劳员工便招呼我,
要我用一个大水缸的水来洗手。
那个水缸很大,
水也很满,
但上面很明显看得出有一层淡淡的油脂。
我看着那外劳员工期待的眼神(极有可能是我自作多情),
便笨笨地伸了手下去洗了......(本来还以为有水瓢之类的东西)

结果,
我的手更脏了......

为何在雄伟、高、贵的双峰塔之下,
这种情况仍然普遍?
为何不止我父母,
还包括新生代的我能够忍受这种鸟事?

why? tell me why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